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外媒:“鐵娘子”默克爾要以務實創新領導德國

2017-09-21 09:39:34|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德國之聲報道,德國將於9月24日舉行聯邦議會選舉。在此次大選中,現任總理默克爾將再次尋求連任。現年63歲的默克爾是其所在的基民盟競選活動的核心,也是整個競選活動的中心。默克爾代表著基民盟的競選綱領,她要以其務實風格以及創新理念領導德國走向未來。

  危及政治生涯的難民危機

  報道稱,聯邦總理府是德國的權力中心。因此默克爾有時就好像是一位日理萬機的德國女“總統”——從安全問題到德國在全世界的角色、新公民的融入等等。總之,這關心到讓國民的滿意程度。

  默克爾很少談論難民問題,要談的話也是更願將該問題與歐洲的前景聯繫在一起。由於2015年德國一下接收了上百萬難民,這一年也因此成為她政治生命陷入危機的一年。

  四處趕場的默克爾在選戰中沉著應對反對黨的競選策略。自2005年以來,作為總理,她成功並且務實地搞定了反對黨所熱衷話題。

  2015年,從默克爾的名字Merkel演變而來的新詞“merkeln”獲得德國年度青年熱詞提名。“merkeln”意指“旁觀、不做出任何決定”。但是在這之後,默克爾作出了接收難民的大膽決定。“merkeln”一詞從此消失也不無道理。

  畢竟,對社會核心問題和有爭議問題的政治決策都與默克爾有關。例如,取消服兵役義務、核電下馬等決定都是如此。

  顧全大局

  默克爾還表示,從該黨派的角度來説,“基民盟的基本價值觀”得到保留。用她的話説,“這是我們政策的根基。”這符合她的顧全大局的視角。

  自從出現了“merkeln”一詞以來,默克爾便改變了策略。在2015年以及本次2017年的競選期間,她主動接受年輕“網紅”的採訪。她將接觸青年文化作為義不容辭的責任。她所領導的基民盟成員平均年齡60歲,但仍然在柏林的市中心設立起“身臨其境的競選活動站”。

  隨著年齡的增加,默克爾在年輕一代面前表現出了一種全新且又非常放鬆的嚴肅。她激發他們的好奇心,鼓勵他們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她半開玩笑地説:“現在你們又在想,祖母在講述戰爭。”不過人們發現,這位昔日的女科學家現在很樂於與年輕人進行溝通,闡明自己的態度。

  默克爾想以此爭取蟬連第4任聯邦總理。她從2000年開始擔任基民盟主席,從2005年開始擔任聯邦總理。最近,她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變化多端的時代。”她強調,現在到了決定德國20年後是否也能保持良好發展的關鍵時刻,她希望能夠在這個階段用她所積累的全部經驗引領國家走正確的道路。

  (原標題:外媒:“鐵娘子”默克爾要以務實創新領導德國)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