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韓國一男子因抗議部署“薩德”自焚身亡

2017-09-21 06:16:4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首爾9月20日電(記者姚琪琳耿學鵬)韓國一名為抗議政府部署“薩德”系統而實施自焚的男子20日上午在首爾一家醫院不治身亡。

  據韓國媒體當天報道,這名自焚男子叫趙永三(音譯),現年58歲,19日下午在首爾一棟高層建築內實施自焚,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由於傷情嚴重,20日上午,該男子因醫治無效在醫院去世。

  韓國警方在自焚現場發現了趙永三自焚前留有4張反對“薩德”內容的字條,其中包括“不要‘薩德’、要和平”、“部署‘薩德’只會加重戰爭威脅”等內容,字條還顯示趙永三是現任總統文在寅的支持者。

  趙永三不治身亡後,韓國多家反“薩德”團體當天共同發表聲明,宣稱趙永三先生是為反對部署“薩德”系統而獻身的“和平主義者”,並對他的離世表示深切哀悼,同時再次呼籲文在寅政府和美方應引以為戒,立即停止一切部署“薩德”系統的行徑。

  在野的正義黨首席發言人當天發表評論稱,文在寅政府將“薩德”系統部署演變成既成事實,此舉不僅加劇了韓國內矛盾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甚至引發了生命慘劇,希望文在寅政府深刻領悟民眾不惜犧牲生命而發出的和平呼聲。

  9月7日,美國和韓國軍方不顧民眾激烈抗議,強行部署剩餘4臺“薩德”反導系統發射架,完成“薩德”系統在韓“臨時”部署,引發新一輪爭議。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