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共和黨欲廢除平價醫保法案 奧巴馬:沮喪憤慨

2017-09-21 14:23:32|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議員提出廢棄平價醫保法案、也就是“奧巴馬醫保”的最新計劃,並表示他們打算在下周就此進行表決。參院共和黨人的這一動作受到前總統奧巴馬譴責。奧巴馬同時警告稱,“有人真的要受苦了”。

  美國現任總統特朗普曾對參議院至今未能通過法案廢除“奧巴馬醫保”表達不滿。目前,共和黨在參議院100個議席中佔52席,共和黨的新計劃要想通過,需要在表決中得到至少50票。

  特朗普日前在談到這項新法案時表示:“我們認為通過的可能性很大。”他還稱,“有47或48名共和黨員”支持該項法案。

  報道稱,肯塔基州參議員蘭德•保羅反對這項法案,另外至少有另外5名共和黨議員尚未拿定主意。而共和黨參議員約翰•圖恩日前對媒體表示,“法案需要50票通過,我們的票數不夠。”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19日還未承諾安排該法案表決,但他的發言人表示,麥康奈爾如今打算排入下周議程。

  目前尚不清楚這項法案是否能夠得以通過,如果參院出現50對50的平手票數,副總統彭斯將投下關鍵一票。

  共和黨的這項法案遭到民主黨、醫療團體及各大醫院的反對。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也在紐約的一場演説中為平價醫療法案、也就是“奧巴馬醫保馬”案辯護。

  奧巴馬稱,有人多次試圖解除得來不易的平價醫療法案,提出的替代方案將造成年長或是本來就有狀況的美國民眾保險範圍縮水或失去保障,這令人感到憤慨。

  “每幾個月就得要動員一次,以避免我們的領導層造成我們民眾感受到迫切的苦難,這令人感到沮喪,”他這樣説到。

  (原標題:美共和黨欲廢除平價醫保法案 奧巴馬:沮喪憤慨)

標簽:奧巴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