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承諾將推出“大膽政策”提振日本經濟

2017-09-21 13:16:0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21日電 據外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誓言將推行“大膽政策”,以稅政、預算及監管為目標來促進日本國內投資,同時他還承諾將進一步推動公司治理改革。

  報道稱,安倍20日在紐約證交所對投資者發表的演説中沒有提供這些改革的具體細節,但他稱“絕對有信心”其政府可帶來改變,降低日本因人口年齡老化和其他因素所帶來的挑戰。

  安倍稱,他會拿出“前所未有的大膽政策”,呼籲投資者把錢投至日本證券市場。“我將傾注我全部的政治資源為日本開啟未來,”他説。

  日股日經指數本週創下逾兩年高點,日本經濟也已連續擴張了六個季度。不過,在安倍執政下的日本通脹率卻一直沒能達到目標。批評者稱他的經濟改革還不夠,也有投資人懷疑“安倍經濟學”能否改變日本經濟及新企業的前景。

  安倍還表示,他希望在日本創建一個“監理沙盒系統”,允許企業家在開啟新業務的一段時期內無需遵守現有法規,但沒有提供細節內容。

  他對日本料將提前大選一事未做評論。他曾表示,在他22日自美國回國後將會作出決定。

  消息稱,安倍將借著支持率回升及反對黨陷入混亂的集會,要求在10月22日提前大選。若在選舉中大勝,安倍在明年9月自民黨領袖選舉中贏得第三個任期的希望就會提升,使他有望成為日本在位期間最久的首相。

  (原標題:安倍承諾將推出“大膽政策”提振日本經濟)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