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勵奮進的五年·為了總書記的囑託】北海市加大紅樹林保護力度,加快生態立市步伐

2017-09-22 13:33: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北海金海灣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維華):今年4月1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視察廣西北海金海灣紅樹林保護區時作出指示:“要做好珍稀植物的研究和保護,把海洋生物多樣性濕地生態區域建設好”。之後,北海市加大了紅樹林保護的力度,並提出了《關於推進生態立市的行動方案》。  

  金海灣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裏共生長有7種紅樹,面積約2平方公里,這裡棲息著海鳥、昆蟲、貝類、魚、蝦、蟹等生物,其中有三四千隻白鷺鳥長年棲息在此。 

北海市環保局副局長廖子可

      北海市環保局副局長廖子可向記者介紹説,習總書記視察後,金海灣紅樹林保護區進一步加強與海監、海洋局、林業局、水利局及漁監等部門的合作,加大對金海灣紅樹林保護區的宣傳、監控和保護力度,確保保護區不受破壞。7月14日,北海市印發了《關於推進生態立市的行動方案》,提出了到2020年環境品質、污染減排、環境治理、環境風險控制、生態保護、生態公共服務等6個方面的具體目標,並制定了23項具體措施。 

  紅樹林是陸地與海洋間特有的景觀。紅樹的根葉可以濾去鹹水,是唯一能生長于熱帶地區沿海灘泥和海水中的綠色灌木。紅樹林能夠防風消浪、保護灘塗、保護海洋生物多樣性,被稱之為“海岸森林衛士”。

紅樹林觀景平臺與棧橋

浸泡在海水中的紅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