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菲律賓一華裔男子遭多名蒙面人槍殺 被指曾是毒販

2017-09-22 14:47:39|來源:海外網|編輯:金近

資料圖

  海外網9月22日電 據菲律賓警方透露,當地時間週二(19日),該國羅申那市一名華裔男子在家中被多名蒙面槍手殺害。

  據菲律賓媒體報道,羅申那市新任警長麥朗説,事發大約在19日晚間11點20分左右,有3名蒙面男子持槍闖入40歲的受害人馬丁·陳家中,並當場將陳槍殺。

  麥朗稱,受害人為毒販,基於初步調查,嫌犯可能是受害人的前合夥人。麥朗還説,嫌犯在行兇後帶走了受害人家裏的部分東西,但他並沒有説明嫌犯拿走的具體是什麼東西。

  據了解,菲律賓國內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毒品犯罪,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上任後便開始掃毒行動,至今已有7000多人因涉毒而被殺死,其中絕大多數是被掃毒警察殺死,也有部分毒販是被社會人員打死的。

  7月24日下午,杜特爾特在菲律賓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時指出,“禁毒”運動將會一直持續,“毒品是一切罪惡和災難的根源,無論花費多少時間,我都會將禁毒運動持續下去。”

  菲律賓警方從今年8月15日起展開了大規模掃毒行動,截至目前,至少有眾多人被擊斃。

  而杜特爾特的兒子及女婿日前也被曝捲入海關貪污運毒醜聞。杜特爾特稱,他相信兩人的清白,甚至表示,若能證明兒子涉毒,“就儘管殺死他!”

  據海外網日前報道,杜特爾特的兒子保羅·杜特爾特和女婿卡皮奧,于9月初出現在菲律賓參議院的一宗毒品走私案調查聽證會上。保羅告訴參議院調查小組,所謂他協助運毒船的指控“毫無依據”。卡皮奧則表示,相關指控只是“謠言和緋聞”,他本人從不知道,也從未參與非法毒品運輸。涉嫌為這批毒品打通關節的海關掮客塔古巴稱他們涉嫌收取賄賂,以保證貨物通關。不過,後來塔古巴澄清説,自己從未與保羅和卡皮奧直接交易過,他對於他們的指控均是道聽途説。菲律賓總統府當天表示,杜特爾特不會干涉參議院調查。

  杜特爾特掃毒在國內激起了一些不滿。9月21日,大批杜特爾特的支持者和反對者聚集在首都馬尼的廣場上,舉行大規模的示威遊行。現場亦配備了數百名警察,防止暴力衝突發生。(編譯/海外網 姚凱紅)

標簽:杜特爾特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