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議會通過議案 將在伊敘實施跨境軍事行動期限延長一年

2017-09-24 06:49:07|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卡拉9月23日電(記者施春秦彥洋)土耳其議會23日通過一項議案,將該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實施跨境軍事行動的授權期限延長一年。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報道,這一議案由執政黨正義與發展黨提交,土耳其議會在當天舉行的特別會議上投票通過了這項議案。

  此前,土耳其議會對政府實施跨境軍事行動的授權時間為2016年10月2日至2017年10月31日。

  此間分析人士認為,這是土耳其針對即將舉行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獨立公投採取的應對措施,旨在為政府實施跨境軍事行動鋪平道路。

  今年6月,伊拉克庫區宣佈將於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9月15日,庫區議會正式投票批准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投。

  土耳其總統府22日發表聲明説,伊拉克庫區獨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將直接威脅土耳其國家安全,並危害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及伊拉克的領土完整。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3日宣佈,即日起提高在土耳其與伊拉克邊境地區的軍事演習級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