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伊拉克庫區政府重申將如期舉行獨立公投

2017-09-24 04:33:1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伊拉克埃爾比勒9月23日電(記者魏玉棟 程帥朋)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庫區)政府23日否認了媒體有關庫區獨立公投推遲的報道,重申公投將於9月25日如期舉行。

  庫爾德自治區主席辦公室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23日對媒體表示,有關庫區政府迫於外界壓力推遲公投的報道是錯誤的。

  當天早些時候,伊拉克國家電視臺援引由伊拉克前總統賈拉勒·塔拉巴尼領導的庫爾德斯坦愛國聯盟高級官員帕維爾·塔拉巴尼的話報道説,庫區政黨已經決定推遲獨立公投。

  帕維爾·塔拉巴尼是賈拉勒·塔拉巴尼的兒子。帕維爾·塔拉巴尼表示,庫區主要政黨在評估了所有選項後認為,美國、英國等國家以及聯合國提出的推遲公投的建議是目前庫爾德人的最佳選項。

  庫爾德自治區主席辦公室官員對此表示,帕維爾·塔拉巴尼的言論僅代表他個人觀點,並非庫區政府的官方立場,公投仍將按計劃舉行。

  今年6月,伊拉克庫區宣佈將於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9月15日,庫區議會正式投票批准就獨立問題舉行公投。9月18日,伊拉克聯邦最高法院做出裁決,要求庫區停止定於25日舉行的獨立公投。

  長期以來,庫區政府和伊拉克中央政府關係緊張,雙方在多個省份的土地歸屬上有分歧,特別是石油儲量豐富的基爾庫克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