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土耳其提高土伊邊境軍演級別

2017-09-24 04:35:08|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安卡拉9月23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武裝部隊總參謀部23日宣佈,即日起提高在土耳其與伊拉克邊境地區的軍事演習級別。

  軍方發表聲明説,土伊邊境軍事演習即日起提升至“第二階段”,土軍將投入更多兵力參加演習。

  輿論認為,這是土耳其針對即將到來的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獨立公投作出的進一步應對措施。

  土耳其軍隊自本月18日起在土東南部舍爾納克省錫洛皮地區舉行演習,演習地點距離土伊邊境約3公里,臨近哈布爾邊境口岸,該口岸是伊拉克庫爾德自治區通往外界的重要通道。目前,官方尚未給出演習結束日期。

  今年6月,伊拉克庫區宣佈將於9月25日就庫區獨立問題舉行公投,此舉隨即遭到伊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和伊朗等鄰國強烈反對。土耳其總統府22日發表聲明説,庫區獨立公投是“非法的”和“不可接受的”,將直接威脅土耳其國家安全,並危害本地區的和平穩定及伊拉克的領土完整。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