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岸田會面 商議日自民黨眾院選舉競選承諾

2017-09-24 09:02:4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瑞芳

資料圖:安倍晉三(左)和岸田文雄(右) 

  中新網9月24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3日在位於東京都內的私宅與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會面,就眾院選舉的競選承諾進行了商議。

  25日在官邸召開的記者會上,安倍將宣佈會在臨時國會伊始的28日解散眾院,顯示修改《憲法》和改變消費稅財源用途的決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親信等已朝著以“希望之黨”作為新黨名稱的方向展開最後協調。民進黨黨首前原誠司示意將摸索與包括新黨在內的“非自民”勢力展開選舉合作。各政黨都在為“10月10日發佈公告、同月22日投計票”加緊準備。

  安倍與岸田圍繞向國會提交修憲草案、把2019年10月消費稅稅率上調至10%後稅收增加部分的用途由還債改為教育免費化等核心方針進行了磋商。安倍此前還與官房長官菅義偉在私宅舉行會談,就選情和25日的記者會發言等交換了意見。

  前原23日在到訪的愛媛縣西條市向媒體表示“因為是小選區,形成(與執政黨候選人)一對一角逐的局面較好”,指出有必要避免出現多名在野黨候選人。關於與小池關係親近的眾議員若狹勝和前環境相細野豪志等人將組建的新黨,前原表示:“力爭實現政權更迭的部分是同一個方向的。希望摸索合作方式。”他就共産黨所要求的共同政策給出了消極意見。

  若狹等人計劃在眾院解散前的26日或27日組建新黨。綱領中除了“現實的外交和安全保障”外,還將基於小池的主張寫入“信息公開”和“明智支出(wise spending)”。新黨黨首考慮由國會議員擔任,但也留有小池出任聯合黨首的餘地。

  (原標題:安倍與岸田會面 商議日自民黨眾院選舉競選承諾)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