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完成吊裝 天安門廣場中心大花籃將變身花果籃

2017-09-24 10:53:2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王瑞芳

  廣場中心大花籃將變身花果籃

  今天淩晨完成吊裝 明天白天廣場中心花壇將完整呈現

  今天淩晨,兩輛130噸吊車駛入天安門廣場,把花盤緩緩吊裝到籃體上,中心花壇的“真容”也將逐步顯現出來。北京青年報記者昨天從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獲悉,等到今天深夜,上百名工作人員將齊聚天安門廣場,把上萬盆鮮花有序地擺放在花籃四週的坡面上,組成心形圖案,寓意紅心向黨,表達對祖國繁榮富強、欣欣向榮的美好祝福。明天白天,廣場中心花壇將完整地呈現在市民面前。

  昨天下午四點半,北青報記者在天安門廣場看到,花盤上的倣真花已經基本插制完成,工作人員在做最後的調試,對花朵的朝向、姿態進行微調,空余部分用葉片“補漏”。今年雖然仍沿用“祝福祖國”花籃造型,但是大花籃變成了“花果籃”。籃盤內除了有牡丹、玉蘭、月季等花卉造型,還能看到大柿子、石榴、蘋果等水果造型。水果佔總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其中最大的一顆石榴,高度達到近1.8米,直徑1.5米。在地面上平視,十分壯觀。

  在花盤的北側,是玻璃鋼製成的紅色籃體。今天淩晨,兩輛130噸吊車駛入天安門廣場,把花盤緩緩吊裝到籃體上。北京市花木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吊裝過程是有一定難度的,因為花盤體量大、分量重,要想平穩、安全地吊裝到籃體上,需要精準把握平衡。“正常情況下,要花費一個小時左右才能完成。”吊裝完成後,整個花籃頂高17米,籃體高15.3米,底部直徑達50米。今天白天,籃體上“祝福祖國,1949—2017”、“喜迎十九大”幾個大字也將安裝完成。屆時,花壇的“真容”將逐步顯現出來。

  此外,北青報記者昨天看到,籃體北側地面上,用來擺放地面盆栽花卉的鋼結構坡面已經搭建完成,今天淩晨吊裝結束,南側坡面的鋼結構骨架也搭建完畢。等到今天深夜12點以後,上萬盆鮮花將運抵天安門廣場,工作人員會把它們有序地擺在坡面上,中心花壇四週用菊花和一品紅組成心形圖案,寓意紅心向黨,表達對祖國繁榮富強、欣欣向榮的美好祝福。明天白天,廣場中心花壇將完整地呈現在市民面前。

  與廣場中心花壇同步亮相的,是長安街沿線上的14處立體花壇。不僅擺放數量創下歷年之最,擺放地點也由往年東西二環的“建國門、復興門”之間,延長至東西三環的“國貿橋、新興橋”之間。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每一處立體花壇的設計都是獨具匠心。北京市園林古建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設計所所長蘭海浪介紹,立體花壇用穿越三地的長城、永定河作為背景,把三地結合到一起,組成一幅宏偉、和諧的畫面,既能體現出協同發展,又有綠色發展的深刻內涵。(文/記者 王斌    攝影/記者 汪震龍)

  (原標題:廣場中心大花籃將變身花果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