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轟炸機赴朝以東水域上空飛行

2017-09-24 06:49:44|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華盛頓9月23日電(記者劉晨陸佳飛)美國國防部23日説,美軍多架戰略轟炸機當天在戰鬥機的護航下至朝鮮以東水域上空飛行,抵達本世紀以來美軍戰機飛抵的韓朝非軍事區最北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達娜·懷特在一份聲明中説,美空軍B-1B戰略轟炸機從關島美軍基地出發飛抵該水域上空,F-15C“鷹”式戰鬥機從日本沖繩基地起飛護航。

  聲明説,這是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進入21世紀以來飛抵的非軍事區最北端,顯示了美軍對於朝鮮“魯莽行為”的高度重視,此次飛行也意在表明美國總統特朗普有很多“軍事選項”應對朝鮮威脅。

  美國政府近期對朝鮮態度強硬。特朗普19日在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發表有關“徹底摧毀朝鮮”言論後,21日進一步向朝方施壓,宣佈新一輪嚴厲對朝制裁措施。

  面對美方壓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聲明説,特朗普在世介面前發表對其國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論,他本人正在考慮如何對此採取最強硬的反擊措施。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