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大選:默克爾勝利背後苦不堪言

2017-09-26 10:47:43|來源:海外網|編輯:石香雲

  海外網9月26日電 據《開元網》報道,9月25日,德國大選成果正式出爐,德國總理默克爾將開啟“第四任期”。默克爾領導的聯盟黨取得最多選票,但這是自默克爾擔任總理以來,聯盟黨和基社盟組成的執政聯盟在選舉中得票率最低的一次。

  默克爾大旗為何屹立不倒?

  總體來説,默克爾對德國還是治理有方,比如,當西方世界動蕩不安時,德國卻以超級穩定自成一道風景線。在失業率降至史上最低,德國財政盈餘達到兩德統一以來最高水準。

  “默克爾的連任反映選民認可默克爾的政績,同時,在一個不確定的大環境下,德國民眾的心態普遍求穩、不求變”,正如基民盟打出的競選口號“為了一個我們願意生活、並幸福舒適生活的德國”,一語戳中選民的心,“對德國人來説,全球政治風雨飄搖,默克爾卻代表了力量和穩定。”英國廣播公司(BBC)稱。

  勝利背後苦不堪言

  儘管大選結果已出,各黨派在議會中所得席位已定,但聯盟黨將與誰聯合執政仍是懸而未決。在德國若想作為執政黨,則必須在議會中所佔席位超過50%。

  對默克爾而言,今次選舉既漫長又痛苦,她最終雖然取得議席及得票上的勝利,卻感受不到勝利的喜悅。

  本次選舉將會因以下兩個理由載入史冊:首先,雖然默克爾三度連任,這卻是她領導基民盟以來成績最差的一次選舉;第二,右翼民族主義政黨首度成為德國建制的一部份。

  (原標題:德國大選:默克爾勝利背後苦不堪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