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心 強軍夢 書寫絢爛無悔篇章——習近平給南開大學新入伍大學生的回信引發熱烈反響

2017-09-26 22:04:00|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9月2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給南開大學8名新入伍大學生回信,對他們從軍報國的志向和激情感到欣慰,勉勵他們施展才華、淬煉成鋼,在實現強軍夢的偉大實踐中,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親切的鼓勵、殷殷的囑託,在軍營,在校園,這封回信都引發熱烈反響。

  哈薩克族新戰士阿斯哈爾·努爾太是烈士的兒子,兩歲那年父親就在反恐戰鬥中犧牲。這次接到習主席的回信,更堅定了自己參軍報國的志向。現在努爾太的願望就是刻苦訓練、早日當上特戰隊員。

  努爾太的同學和戰友胡一帆,外公是抗美援朝的老兵,至今老人身上還有深深的傷痕,在看到習主席回信後的第一時間,他就報告給了外公。

  雖然在和平年代長大,但這8名南開學子都對國家的強大有著深深的自豪感,做出攜筆從戎的決定之後,他們共同決定要寫一封信。

  習近平主席的回信也在高校廣大師生中引發熱烈討論,信中指出,自古以來,我國文人志士多有投筆從戎的家國情懷,希望青年學子們響應祖國召喚,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這些話語引發了強烈共鳴。在南開大學,從抗戰時期就有勇當救國先鋒的傳統,新時代,南開學子踴躍參軍的熱情也一直高漲。

  眼下高校正是開學季,在教室,在圖書館,在訓練場,很多同學説,習近平主席的回信,既是給南開同學們的,也是給全體大學生的,不論什麼專業,將來在什麼崗位,都應該把愛國之心化為報國之行,在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實踐中書寫絢爛無悔的青春篇章。

  原標題:愛國心 強軍夢 書寫絢爛無悔篇章——習近平給南開大學新入伍大學生的回信引發熱烈反響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