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走進台州博物館 感受城市魅力

2017-09-26 18:06:0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靳松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智達、高翰倫、賽達特):博物館是一座城市歷史文化沿革的縮影,陳列著它的千年風華。了解一座城市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走進它的博物館。“絲路名人中國行·中國製造”參訪團一行近日走進台州博物館,了解“佛宗道源”歷史記憶,探尋“和合文化”傳承脈絡。

  台州博物館擁有藏品2000多件,涵蓋了青銅器、陶瓷器、畫像、石刻、木雕等,向海內外訪客講述鮮活的山海台州。在“大地情懷”民俗廳,美輪美奐的仙居無骨花燈、三門高枧古亭抬閣、三門上鮑木偶戲、溫嶺王氏大花燈……讓來自土耳其的客人們大開眼界

  “土耳其人的祖先最早來自東方,我在觀賞時可以找到一些中土文化共通的地方,比如中國人喜歡的代表喜慶的紅色在土耳其也是一種深受歡迎的顏色。”《布爾薩新時代報》專欄作家傑內特·詹克勒奇説,她的家鄉布爾薩也是一個沿海城市,正計劃建設一個展現當地民俗歷史的博物館,她認為台州博物館很好地呈現出從古至今的本土文化發展脈絡,值得其他城市博物館借鑒學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