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民調:過半德國民眾支持“牙買加聯盟”執政

2017-09-26 16:11:13|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朱夢穎】德國大選已塵埃落定,但執政聯盟仍需多方商榷。據德國《世界報》網站9月25日公開的一份來自德國民意調查機構Infratest Dimap調查結果,德國人心目中最喜愛的政黨聯盟為聯盟黨、自民黨以及綠黨組合的“牙買加聯盟”。

  該調查機構25日民調結果顯示,約57%受訪者表示支持“牙買加聯盟”,該結果與24日當日民調結果相比上升了23個百分點。

  與此同時,“大聯盟”政黨支持率明顯下滑,僅有31%受訪民眾對其表示支持,其與前日民調結果相比下滑了8個百分點。

  報道稱,從聯邦層面來看,“牙買加聯盟”不止關乎3個政黨,而是包括基社盟在內的4個政黨。執政聯盟的確定需要由基民盟、基社盟、自民黨及綠黨4方共同談判。但在聯邦議會內,它們只以3個議會黨團代表參加,基民盟與基社盟以議會黨團聯盟身份參加聯邦議會。

  報道還稱,缺少基社盟的“牙買加聯盟”是不可能存在的。因為基民盟、自民黨與綠黨在新一屆國會中僅佔347個席位,而絕對多數需要355個席位。

  (原標題:德民調:過半德國民眾支持“牙買加聯盟”執政)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