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一位印度商人的中國追夢路:"我們公司的壯大離不開中國"

2017-09-26 08:52:1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希望中印友誼源遠流長_副本_副本

希望中印友誼源遠流長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賀麗媛):自1978年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中國的發展不僅讓數億中國人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也影響著世界經濟的發展,影響著無數異國追夢人的路。乘著中國改革開放的春風,一家叫做Mehala的印度小縫紉機修理店,如今已發展壯大成為在全印有著15家分公司的大企業。該公司現任董事白瑞德表示:“我們公司的壯大離不開中國,公司的未來更加離不開與中國的合作”。

  “我叫白瑞德,今年33歲。我來自以服裝製造業聞名的印度泰米爾納德邦蒂魯布爾縣。白瑞德是我為自己選的中文名字,它與我母語的名字(Bharath)相似。我偶然發現這個名字與《亂世佳人》中男主角的中文譯名相同。”

  説著一口流利漢語的白瑞德可謂是個中國通。不同於大多數人遠赴西方求學深造,白瑞德當年選擇了中國上海作為自己追夢的搖籃。“在做了幾年的軟體工程師之後,我計劃出國進行深造。我相信亞洲的崛起是必然,而亞洲的崛起離不開中國和印度。因此我選擇了上海進修工商管理碩士,並愛上了這座城市。這裡現代、繁華、生活便捷。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用溫暖的雙臂歡迎了我這個異鄉人。上海對於我就像是家一樣。就像那句古老的泰米爾諺語“யாதும் ஊரே யாவரும் கேளிர்(意思:天下本大同四海之內皆兄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上海是他最喜歡的城市_副本_副本

上海是他最喜歡的城市

  白瑞德説,在上海兩年的學習和生活不僅僅改變了他對中國的看法,也改變了他自己。“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中國是有著巨大潛力的超級經濟強國。尤其是近幾十年,中國的飛速發展令人振奮。我來自一個相對保守的文化。而在這個國際化大都市,我變得更加開放地接受不同的文化以及想法。”

  其實,白瑞德與中國的緣分早在他來上海學習之前就已開始。1974年,他的父親在印度開了一家叫做Mehala的小小縫紉機修理店,之後逐漸發展成為一家銷售製衣機械和設備的公司。早在上世紀八十年代也就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初期,Mehala公司便開始了與中國的合作。按照白瑞德的話説,“與中國的合作使得我們能以更優厚的價格向消費者提供新的技術。”八十年末,Mehala公司開始代理銷售高林股份有限公司在寧波生産的銀箭牌縫紉機,並銷售至今。目前Mehala主要代理的德國杜克普•愛華、百福以及傑克股份旗下的德國奔馬三大品牌縫紉設備暢銷印度以及海外市場。而其中,德國杜克普•愛華和百福是由中國的上工申貝(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收購的。作為國家“走出去”戰略的積極響應者,上工申貝賦予了這兩個德國老品牌新的生機,也推動了中國製造産業的升級。

  目前,Mehala向印度全國代理銷售的世界頂尖製衣機械及設備,75%來自中國。白瑞德説,在最近三十年與中國的合作中,他感受到了兩點變化。第一,中國已從低成本製造中心發展成為高品質高科技産品的生産地。第二,隨著中國不斷收購世界知名品牌公司,中國的全球影響力以及高品質生産力將進一步增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四海皆兄弟 白瑞德和他的朋友們_副本_副本

四海皆兄弟 白瑞德和他的朋友們

  中國國際縫製設備展覽會是全球最大的專業縫製設備展覽會,由中國縫製機械協會主辦,每屆都吸引著國際知名品牌紛紛亮相。白瑞德已是展會的常客,這個中國服裝和縫製設備行業的盛會每每都會讓他收穫頗豐。對於9月即將在上海開幕的新一屆展會,白瑞德有著新的期待。“這次我有個新的想法。想借這次盛會邀請中國中小企業到印度開廠。印度政府大力支持外商企業進駐印度市場。目前,印度市場在飛速擴大。我想這正是中國在印度開設製造基地的大好時機,尤其是高品質産品。”

  談到自己公司未來的發展,白瑞德表示,公司未來的發展離不開中國。他計劃在中國成立分公司,更好的管理供應鏈並進一步擴大在中國的業務。他説,中國自貿區看起來具有諸多優勢。自貿區讓更多的中小外商企業得以進駐中國尋找發展機遇。

  自貿區是中國進一步探索改革開放的新路徑。目前,中國已在上海、天津、廣東、福建、廈門等地建立了11個自貿區,並功能各自側重。相信會有越來越多像白瑞德這樣的外商友人乘著中國改革開放的風帆越走越遠,實現互利共贏。而中國的改革開放不僅僅帶動了經濟的發展,也增進了世界人民對於中國的了解與喜愛。就像那句古老的泰米爾諺語:“யாதும் ஊரே யாவரும் கேளிர்(意思:天下本大同 四海之內皆兄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喜愛中國文化的白瑞德_副本_副本1

喜愛中國文化的白瑞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喜愛中國文化的白瑞德2_副本_副本

喜愛中國文化的白瑞德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在上海攻讀工商管理_副本_副本

在上海攻讀工商管理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