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不滿黨派在德國大選中表現!基社盟成員要求主席辭職

2017-09-27 16:33:2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朱夢穎】德國大選雖已蓋棺論定,但各黨派內部因大選結果屢出紛爭。9月25日,德國選擇黨領導人之一弗勞克•佩特裏宣佈不加入選擇黨議會黨團,而是以“無黨籍”身份加入下屆議會。據德國《明鏡》週刊網站9月26日報道,德國拜仁州基社盟黨員因不滿基社盟大選表現,要求該黨現任主席澤霍費爾引咎辭職。

  德國基社盟本屆大選在拜仁州民眾支持率僅38.8%,較2013年大選下降超10個百分點。

  報道稱,由於基社盟在大選中表現較差,基社盟議員與地區協會要求澤費霍爾辭職。德國基社盟聯邦議院議員亞歷山大•霍夫曼26日在接受《美因茨回聲報》採訪時表示:“澤霍費爾對基社盟做出了不朽貢獻,但我們對他已産生了信任危機。”

  基社盟格明登地方組織也表示希望更換政黨領導人。該組織主席托馬斯•施密特在接受《明鏡》週刊採訪時稱:“我們需要一位新的、值得信任的主席。澤霍費爾宣揚過許多正確的東西,但卻沒有付諸行動。”

  《明鏡》週刊網站的報道還注意到,此前就已有基社盟成員要求拜仁州長澤霍費爾。基社盟州議院議員亞歷山大•科尼希曾表示“我們需要另一位2018年州議會選舉首席候選人。”基社盟西紐倫堡地區協會主席約亨•科勒也曾在臉書上寫道:“如果澤霍費爾表示從未考慮過辭職,那我們就會這樣做,為我們的成員開啟新起點。”基社盟大哈波斯多夫地區協會也表示:“澤霍費爾個人應為基社盟在大選中獲得的歷史性的、災難性的結果承擔責任。”

  對此,來自拜仁州的聯邦議院議員黨團主席亞歷山大•多布林特駁回了關於對其黨派主席的辭職要求。多布林特稱:“我們不應討論基社盟內部成員,而應首先著手于完成大選後選民的任務要求,我們還需就此問題與澤霍費爾先生商榷。”

  (原標題:不滿黨派在德國大選中表現!基社盟成員要求主席辭職)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