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新疆霍城縣發展“芳香經濟”:一把香草拉動三個産業

2017-09-27 17:25: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金近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薰衣草種植地

薰衣草種植地。攝影: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杜軍帥):薰衣草種植、薰衣草加工、薰衣草旅遊,新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霍城縣正將“芳香産業”打造成自己的經濟名片。

  新疆霍城縣被譽為“中國薰衣草之鄉”,薰衣草種植面積達21000畝。據了解,薰衣草種植戶每畝地年均收益可達3000多元,遠高於普通作物的經濟收益。

  “種植規模大,在盛花期這裡就是遊人如織”,霍城縣委書記侯得錄表示,薰衣草直接拉動了第三産業的發展,“遊客來了,需要吃,需要住,就給當地老百姓帶來了收入”。

  從2011年開始,霍城縣舉辦了第一屆薰衣草旅遊節,開展文化旅遊活動,到2016年,霍城縣累計旅遊接待128萬人次,累計旅遊綜合收入13.5億元。2017年年初至今,僅薰衣草的觀光遊客已達80萬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8億元。

  據了解,霍城縣薰衣草精油年均産量達40噸、幹花810噸。“企業是龍頭,帶動老百姓致富”,侯得錄介紹,目前霍城縣規模較大薰衣草種植基地、企業有四個,霍城縣每年都投入大量資金,加大對龍頭企業的扶持,促進種植規模化和精油加工標準化,目前已累計投入1.5億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