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為了總書記的囑託】阿根廷記者:鄭歐班列架起中歐貨運的橋梁

2017-09-27 10:39:4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歐班列進口商品展示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毛裏西奧·佩爾卡拉  翻譯楊喆):在古代絲綢之路上,那些駱駝或馬匹幾乎獻出全部的力量才能把中國的貨物運到歐洲目的地。從中國到歐洲,好似一場永無止境的旅途。而如今,中國的火車只需12天即可到達德國。對於古代的騎士來説,從鄭州到漢堡的中歐班列就好像是一部科幻小説。

  2014年,習近平主席視察鄭州國際陸港時指出,希望連接中歐的班列越來越頻密。從那時起,鄭州政府為了這一目標而不懈努力。如今,位於河南省的鄭州陸港已成為聯通中國中、東、西部地區的一個重要的物流樞紐,聚集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知名品牌和優勢企業,鐵路貨運量達到年吞吐量120萬箱。鄭歐班列架起了中歐貨運的橋梁。

  連接中歐的通道鄭歐直達鐵路通道的運行似乎縮短了廣闊的亞歐大陸的距離。鄭歐班列只需12天的時間即可運行全程10214公里的距離,比海運節省了約20天的時間。此外,鐵路運輸的費用低於海運,這也是鄭歐班列的一個優勢。該班列由中國新疆阿拉山口出境,途經哈薩克斯坦、俄羅斯、白俄羅斯和波蘭後到達終點德國漢堡,返程班列亦循次路線對開。途經五個國家,雙向裝貨運輸。從鄭州管理委員會獲悉,鄭歐班列是全國唯一實現“多口岸出境、多線路開行、多目的地到達、多式聯運”的國際集裝箱貨運班列。

  鄭州海關為進出口業務提供了一系列便利條件,例如簡化了電子商務的手續,縮短了通關的時間。這樣一來,丹麥的豬肉、波蘭的啤酒、白俄羅斯的牛奶(等保質期相對較短的商品)得以進入中國市場。到2025-2040年,鄭州國際陸港將建成與鄭州航空港無縫銜接的完備的陸空交通體系,設施先進、體系完善、運行高效。屆時年吞吐量將達到380萬集裝箱。此外,拉丁美洲也將會納入到其業務範圍內。與貿易保護主義不同,中國把全球化當做未來的發展道路。如今中國進出口業務的發展速度與日俱增,與依靠馬匹駱駝長途跋涉運輸貨物的古代絲綢之路時代形成鮮明對比。

  

法國紅酒

  

白俄羅斯的伏特加

  

毛裏西奧發現了西班牙橄欖油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