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德國右翼民粹主義政黨一領導人決定辭職

2017-09-27 11:18:09|來源:新華網|編輯:顏觀潮

  新華社柏林9月26日電(記者袁帥任珂)德國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德國選擇黨的一位領導人彼得裏26日在德國德累斯頓宣佈將辭職,並徹底退出德國選擇黨。

  據德新社報道,彼得裏還宣佈,該黨議會事務負責人武利策及該黨在德國薩克森州地方議會的黨團代理負責人穆斯特爾也將辭職。

  據當地媒體報道,彼得裏辭職的原因是與黨內高層存在意見分歧。

  分析人士認為,彼得裏是德國選擇黨內領軍人物。她立場較為溫和,更接近主流民意,因此與其他黨內高層的極右民粹主義思想存在分歧。她的離開,可能會造成德國選擇黨內部的進一步分裂,也會使該黨在民眾中的威信和影響力有所下降。

  彼得裏25日在德國選擇黨的一場新聞發佈會上曾宣佈,她將不會加入德國選擇黨在德國聯邦議院的黨團。

  德國24日舉行新一屆聯邦議院選舉。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德國選擇黨以12.6%的得票率進入聯邦議院,並成議院第三大黨。這是德國二戰後首次有右翼民粹主義政黨進入聯邦議院。

  (原標題:德國右翼民粹主義政黨一領導人決定辭職)

標簽:德國大選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