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走進新疆】吐爾尕特口岸新聯檢大廳10月1日正式投用 提升通關效率

2017-09-27 13:12:2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吐爾尕特口岸_副本_副本

吐爾尕特口岸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彥):記者日前從新疆吐爾尕特口岸管委會獲悉,該口岸新聯檢大廳10月1日將正式投入使用。

  據口岸黨工委書記李桂峰介紹,新的聯檢大廳主體工程項目總建築面積為6494.99平方米,是老聯檢大廳的兩倍多,設有旅客出入境通道、四個貨物出境和四條貨物入境通道,配備了更先進的設備,可實現旅客和貨物同時通過。新聯檢大廳正式投入使用後,旅客的通關時間將由45秒縮短至15秒,貨物的通關效率也將提升20%。

  李桂峰説,通關便利的大力提升將為實現把吐爾尕特打造成全疆一流口岸的目標墊定基礎。

  位於新疆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的吐爾尕特自古就是民間貿易通道之一,是漢唐“絲綢之路”上的一個重要驛站。今天,作為國務院批准的新疆首批對外開放的三個口岸之一,吐爾尕特是中國與吉爾吉斯斯坦之間的重要通商口岸,同時也是通往中亞、南亞、西亞以及歐洲各國的重要門戶。該口岸設計年貨物吞吐量100萬噸,旅客過境50萬人次。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新的聯檢大廳_副本_副本

新的聯檢大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貨車排隊等候通關_副本_副本

貨車排隊等候通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歐洲的旅行團排隊通關去往吉爾吉斯斯坦_副本_副本

歐洲的旅行團排隊通關去往吉爾吉斯斯坦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