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1-8月北京PM2.5濃度同比降4.8% 比2013年降35.5%

2017-09-27 14:53:09|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谷士欣

  國際在線報道:環保部今日舉辦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之前有報道稱,8月底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督查的四萬多家企業,有一半企業都有涉氣環境問題,大氣治理任務還是非常嚴峻,會不會有更嚴厲的措施?

  對此,劉友賓表示,我國目前整個環境形勢不容樂觀,大氣污染治理依然處於負重前行的關鍵時期,特別是城市與城市之間還存在著不平衡的問題。但也應該看到,隨著全社會對環境保護的高度重視,一些地區的環境品質改善已經出現了令人可喜的現象,一些地方環境改善速度已經創造歷史記錄。

  以北京市為例,今年8月份北京市的細顆粒物PM2.5月均濃度是每立方米38微克,同比下降了19.1%,月均濃度為近年來首次低於每立方米40微克,達到了歷史的最低。此外,北京八月份的空氣品質優良天數的比例達到了74.2%,同比也大幅度上升了19.4%,1-8月份北京市PM2.5累計濃度達到了每立方米60微克,同比下降了4.8%,比2013年下降了35.5%。

  他介紹,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認識最深、力度最大、舉措最實、推進最快、成效最好的時期。環保部將立足生態環境保護主陣地,切實扛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的政治責任,大力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以解決人民群眾反映強烈的大氣、水、土壤污染等突出問題為重點,全面加強環境污染防治,深化生態環保領域改革,完善環境保護制度體系,堅決打好生態環境保護攻堅戰。

  他指出,環保部在9月1日已經開過新聞發佈會,針對京津冀和周邊地區空氣污染問題,環境保護部等10部委和6省市人民政府啟動了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污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聚焦大氣污染治理存在的薄弱環節,出臺了1+6攻堅行動方案,打出一套“組合拳”,推動區域大氣環境品質持續改善。目前攻堅行動正在按計劃推進,環保部也將及時向社會通報攻堅行動有關進展情況。

標簽:霧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