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中發現自己

2017-09-28 15:40:44|來源:光明網|編輯:石香雲

  “鋼鐵去産能我體會最深。”鞍鋼礦業集團公司齊大山鐵礦生産技術室業務主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郭明義聽到講解員説“鋼鐵煤炭行業去産能成效明顯”時,他緊接著給大家講了他的感受:通過改革,鞍鋼生産能力和技術都有很大進步,今年已實現盈利。

  “圓夢中國人”全國百姓宣講報告團部分成員27日結束在北京的宣講後,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8月以來,宣講報告團以真人、真事和真實情感,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自覺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家民族的偉大夢想之中追夢圓夢的故事。

  郭明義穿著土黃色工服和工鞋,參觀過程中不斷有人找他合影。在“復興號”高鐵列車模型前,郭明義感嘆,看到這些輝煌成就,更增強了信心和鬥志。“未來要在自己的崗位上作出更大成績,‘復興號’象徵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這個夢想一定能實現。”

  中石油新疆油田重油開發公司採油作業五區採油六班班長、全國勞動模範肉孜麥麥提·巴克也是宣講報告團成員。在中石油一線從業23年的他,在展覽中看到了很多一線工人的身影,這讓他倍感振奮。

  他俯身細看“探索一號”科考船模型,在“蛟龍號”模型前自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這五年我國發生的變化,有一種發自內心的自豪感,和作為一名中國人的幸福感。”肉孜麥麥提·巴克邊看展覽邊説。

  “從一進入展廳,我就在尋找我的‘北斗’。”交通部中國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導航中心副主任、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王淑芳,從1995年大學畢業,即參與“北斗”系統研發,她見證了“北斗”的問世。

  “我國五大發展理念中第一個就是創新,這對科研工作者來説是很大的鼓舞。”王淑芳説,她對未來充滿信心。她説,近年來,我國從“芯”做國産化,真正注重創新、鼓勵創新,未來一定能取得更輝煌的成果。

  (據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 記者李亞紅)

  《光明日報》( 2017年09月28日 03版)

  (原標題:在“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中發現自己)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