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再接納5萬難民!歐盟委員會提出新難民安置計劃

2017-09-28 10:01:28|來源:中新網|編輯:賈雪靜

  中新網9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為了減少非法移民來到歐洲,歐盟正在考慮出臺新規,為那些特別需要保護的難民開通進入歐洲的合法渠道。該計劃旨在打擊人口販賣,同時又滿足歐洲勞動市場的需求。

  歐委會提出了一項新的難民安置計劃,其中主要建議在未來兩年內,讓那些特別需要保護的難民從非洲和中東來到歐盟,人數至少5萬。針對的國家包括利比亞、埃及、蘇丹、乍得等危機地區。

  報道稱,歐盟委員會將為此撥款50萬歐元,也就是説平均每個難民大約1萬歐元。該難民安置計劃的第一個版本今年7月份通過,當時宣佈的規模為4萬人。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可以自願加入計劃。歐委會表示,到目前為止有1.4萬人的分派已有著落。

  據悉,歐委會希望能出臺一個可以直接從第三國家接收難民的框架。歐盟的難民事務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認為應該出臺一個方案應對危險的難民非法入境問題:“創造多個合法入境渠道因此變得至關重要,不但會保護難民,也會給數字統計和就業市場帶來益處。”

  歐委會希望通過支持私人團體和民間社會組織做監護人,來促進通過合法渠道讓難民來到歐洲。為此,該機構委託歐洲庇護支援辦公室(EASO)進行了試點項目。

  這個方案旨在破壞和拆除人犯集團的非法通道,減少難民冒生命危險偷渡的現象。此外,歐盟想要引入經濟移民,以滿足對勞動力的需求。

  (原標題:再接納5萬難民!歐盟委員會提出新難民安置計劃)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