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巴基斯坦內政部長:中國為世界提供了嶄新的發展理念

2017-09-29 17:06: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薛曉雲):據中國國家統計局6月公佈相關數據顯示,黨的十八大召開五年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的輝煌成就,表現為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顯著提升、發展協調性不斷增強和人民群眾獲得感顯著增強。近日,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兼計劃和發展部長阿赫桑·伊克巴爾在北京接受國際在線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為世界提供了嶄新的發展理念。

  伊克巴爾表示,在過去五年,中國的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特別是在扶貧和科技進步方面的成果令人矚目。伊克巴爾説:“中國為世界提供了嶄新的發展模式和理念,這是社會和經濟發展的完美融合。中國在扶貧和科技進步方面的成就舉世矚目,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完成如此大範圍的減貧目標,取得如此大的技術進步,是當今世界絕無僅有的。”

  伊克巴爾説,中國較高的經濟增長率和公平的分配原則對減貧目標的實現有著決定性的作用,“減貧工作需要物資,如果經濟發展緩慢,則沒有富餘物資可用於扶貧。中國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保持了8%-10%的經濟增長率,高速經濟增長保證了實現減貧目標所需的物資,同時平等的分配保證了所有階層所有地區都可以共享經濟發展成果。”

  伊克巴爾認為,政治的穩定、和平的環境以及政策的延續性,是中國發展的重要保障。他説:“中國的進步發展得益於政治的穩定、和平的環境以及政策的延續性。若無穩定的政治環境,再完美的政策也會失敗。中國的領導層經過深思熟慮制定政策,並在實施過程中注意保障政策的延續性,這是中國成功的一個重要經驗,值得我們借鑒。”

  當今世界正發生複雜深刻的變化,世界經濟緩慢復蘇,多邊合作主義面臨挑戰,各國面臨的發展問題依然嚴峻。在此背景下,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和組織的響應。伊克巴爾表示,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蘊涵了具有強大生命力的發展哲學,“中國的發展是互利共贏的發展,這是非常有益的規則,也是具有強大生命力的發展哲學。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與其他國家共享發展成果。通過‘一帶一路’建設,中國擴大了市場,其他國家則得以加快發展、加大基礎設施建設。當今世界經濟發展緩慢,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傳統市場發展停滯。只要大力發展互聯互通,就能開發新興市場,通過新興市場就能帶來更多的需求,從而促進生産。這是一個非常有生命力的發展哲學,即並不局限于自身的發展,而是相信只有惠及世界,發展成果才能得以鞏固。”

  隨著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經濟轉型和經濟體制改革正逐步深入。伊克巴爾認為,中國的經濟改革非常成功,在持續發展之後,中國將進入發達經濟體行列。他説:“中國在習近平主席的領導下展開了經濟領域的改革,這非常重要,現在中國經濟發展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中國經濟經歷了一個高速發展的階段之後,現在進入了一個全新的階段。在習主席的領導下,中國成功跨越了中等收入陷阱,將會持續發展成為發達經濟體。”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