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2018年接收難民限額將減半 或創歷史新低

2017-09-29 09:00:4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9月29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官員近日説,特朗普政府將削減接收難民的人數,從明年起,每年獲准接收的難民人數最多是4.5萬人。此限額只有去年接收的難民人數的近一半。

  報道稱,這一數字還不足美國前任總統奧巴馬去年制定數量的一半,也是美國難民法自1980年簽署以來的最低水準。

  此前,美國政府接收難民人數所設的上限從未低於6.7萬人,近幾年維持在7萬至8萬之間。在2016財政年,美國共接收8.4495萬名難民;今年則將按計劃接收大約5萬人。

  該名官員説:“美國人民的安全是我們的首要關切,我們必須確保所接收的難民不會對我國安全構成威脅。”因此,政府正考慮加強難民申請審查措施。

  他指出,國務院和國土安全部認為4.5萬人的難民接收上限符合美國外交政策目標、加強審查流程後的處理能力,以及國土安全部庇護案件積壓情況。

  據介紹,特朗普政府計劃新財年最多從非洲接收難民1萬9000人,從中東和南亞接收1萬7500人,從東亞接收5000人,從歐洲和中亞接收2000人,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接收1500人。

  (原標題:美國2018年接收難民限額將減半 或創歷史新低)

標簽:難民問題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