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韓圍繞“地圖丟日”爆口水戰:韓堅稱失誤 日本不買賬

2017-09-30 13:08:51|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韓國2018年平昌冬奧會官網公佈的世界地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媒體9月29日報道,針對韓國2018年平昌冬奧會官網公佈的世界地圖中未標記日本列島一事,平昌冬奧會官網于27日修改並上傳了帶有日本列島的新地圖。在官網上,日本所稱的“竹島”仍被標注為“獨島(Dokdo)”;日本所稱的“日本海”也仍被標注為“東海(East Sea)”。這一行為引起日本政府不滿。

  韓國平昌冬奧組委有關人士表示:“本來地圖上是有日本的。但是在今年2月份主頁改編過程中,日本被不小心漏掉了。”然而,日本對這一解釋根本不買賬,“開玩笑,這樣奇怪的世界地圖可以在網站上放置半年以上?”“不可能只是單純的失誤”。

  日方指出,《奧林匹克憲章》中明文規定“不得在奧林匹克區域、場館或者其他地方進行任何形式的示威或政治、宗教或種族性的宣傳”,而韓國奧組委把“竹島”稱之為“獨島”,無疑是把政治主張表現在了官網地圖上,這一行為與奧運理念相悖。

  受朝鮮半島日漸緊張的局勢影響,歐洲一部分國家考慮到安全問題從而不打算參加此次冬奧會。而韓國《東亞日報》(日語版)于25日刊登了名為《機敏地説服不參加冬奧會的歐洲國家吧》的社論。該報紙指出“為了防止出現歐洲國家不參與冬奧會的現象,必須在運動外交上加把力。”

  日媒稱,韓國一方面對歐洲表示露骨的親近,一方面又不願停止對日本政治進行攻擊。這讓日本質疑韓國是否有主辦冬奧會的資格。

  (原標題:日韓圍繞“地圖丟日”爆口水戰:韓堅稱失誤 日本不買賬)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