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曾被默克爾惹哭難民女孩笑了 全家獲德國"永居"

2017-09-30 14:21:41|來源:人民網|編輯:顏觀潮

  人民網訊 據德國媒體報道, 曾在默克爾面前哭訴的巴勒斯坦少女雷姆(Reem Sahwil )如今可以笑了,因為她終於被允許無限期留在德國了。德國羅斯托克(Rostock)市政局28日宣佈,17歲的巴勒斯坦女孩雷姆已獲得可以在德國無限期居留的許可。至此,她和父母將受到法律保護不被驅逐。

  兩年前,難民少女雷姆因與默克爾的一場對話引發關注。2015年7月,14歲的雷姆在德國城市羅斯托克參加一個電視談話節目。四年前,小女孩跟隨父母出逃黎巴嫩,但面臨被德國驅逐的危險。她在節目中向默克爾敘述了自己的目標和夢想,包括上大學,她同時也透露:"看到別人能享受生活,自己卻不行,真的很難過。"女孩由此表達自己可能無法留在德國的擔心。

  但當默克爾回答,德國無法接納所有難民時,雷姆開始哭泣。默克爾當時試圖安撫她。不久後,默克爾的安撫在互聯網上引發爭議,甚至有網民指責默克爾"冷血"。

  2016年,默克爾邀請雷姆到總理府作客。幾週前,雷姆的自傳《我有一個夢想--一個難民孩子在德國》在德國出版。目前,她在德國讀書,能説一口流利德語。今年10月,雷姆的臨時居留許可將過期。

  (原標題:曾被默克爾惹哭難民女孩笑了 全家獲德國"永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