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孟加拉國政黨領袖:中共十九大將對中國乃至世界産生深遠影響

2017-09-30 15:00:5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孟加拉國共産黨秘書長迪裏布訪問國際臺並與臺領導座談_副本_副本

孟加拉國共産黨秘書長迪裏布訪問國際臺並與臺領導座談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偉明):孟加拉國共産黨(馬克思主義-列寧主義)秘書長迪裏布·博魯瓦日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即將舉行的中共十九大將對中國乃至世界産生深遠影響,他預祝中共十九大圓滿成功。

  迪裏布·博魯瓦先生曾多次訪問中國,他密切關注中國的發展,對即將舉行的十九大充滿了期待。他表示,中國共産黨每次全國代表大會上都會通過一系列決議,這些決議對於社會發展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他説:“10月18日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這次大會對中國社會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乃至未來世界政治環境都會産生深遠影響。中國共産黨從一開始就將馬克思主義理論與中國的實踐相結合。我認為大會將總結過去五年內中國國內發展的經驗,並對未來的發展提出更加具有建設性的指導意見。”

  迪裏布還評價了中國共産黨十八大以來,中國在各個領域取得的成就。他觀察到,中共十八大通過了一系列重要的決議,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以及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道路和繼續深化改革的決定。在此基礎上中國正在努力推進實現全面發展的目標。中國政府在創新發展、提高人民生活水準以及法制建設方面都取得了重要進展。他説:“中國政府在經濟發展的戰略方面也做出了一些調整,在發展中更強調創新的作用。在改革開放不斷深化的過程中,人民群眾參與經濟活動的積極性越來越高。政府在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産安全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方面所做的工作越來越多。在促進社會公平公正方面中國也做了很多工作,以保證全社會都能充分享受改革發展帶來的成果。中國政府對法制建設也高度重視。中國的法律制度越來越健全,社會也越來越公正和公平。”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孟加拉國共産黨秘書長迪裏布參觀國際臺_副本_副本

孟加拉國共産黨秘書長迪裏布參觀國際臺

  迪裏布先生曾擔任孟加拉國工業部長,他對中國的發展模式也非常關注,對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以及“中國模式”給與了積極的肯定,他認為中國政府一直在實踐的基礎上不斷完善和發展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是中國成功的制度保障。他認為,給中國帶來快速發展的“中國模式”也能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借鑒。他説:“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中國從實踐經驗中總結出來的‘中國模式’能讓其他發展中國家從中獲益。‘中國模式’的成功跟中國共産黨的成功領導分不開。”

  迪裏布先生表示,孟加拉國民眾對中國非常友好,孟加拉國政府也高度重視中孟兩國關係。他説:“希望孟加拉國共産黨與中國共産黨之間能有更多密切的交流和合作,希望孟中兩國在國家管理和文化領域會有更多交往。我相信,中國共産黨在習近平總書記的領導下將會取得更加輝煌的成就,孟中友誼也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明天!”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