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40國新任駐華使節

2017-10-01 07:49:29|來源:新華社|編輯:靳松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040

  9月30日,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過去一年中到任的40位外國駐華使節。這是李克強與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握手。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劉華)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前夕,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30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過去一年中到任的40位外國駐華使節。

  李克強歡迎使節們來華履新,同他們一一握手、親切交談。李克強積極評價中國同各國雙邊關係與合作取得的新發展,請外國使節向各自國家領導人和人民轉達來自中國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

  李克強表示,中國珍視同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將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同世界各國堅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合作共贏,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堅持多邊主義原則與貿易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取向,努力擴大共同利益,攜手應對困難挑戰,促進地區與世界的持久和平、共同繁榮與可持續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不僅造福本國人民,也為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作出重要貢獻。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各國發展戰略更好對接,共創、共享發展機遇。希望各國駐華使節為深化本國同中國的合作與友誼多做工作,使我們彼此之間的政治互信更加牢固,務實合作更加深入,人文紐帶更加緊密。中國政府願為各國駐華使節履職提供協助和支持。

  與會外國駐華使節轉達了本國領導人和人民對中國國慶的祝賀。使節們表示,中國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為維護國際、地區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各國都把對華關係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他們作為駐華使節,深感責任重大,願為促進雙邊關係發展、增進彼此人民福祉作出不懈努力。

  隨後,各國駐華使節應李克強邀請出席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週年招待會。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40國新任駐華使節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