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北京鼓樂節開幕 民族打擊樂老藝術家獲頒"終身成就獎"(圖)

2017-10-01 16:23:5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張斯路

鼓樂節擊鼓開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單立娟)第二屆“北京鼓樂節”10月1日開幕,在當天的開幕式暨高峰論壇上,六位德高望重的民族打擊樂老藝術家獲頒“終身成就獎”。

  本屆鼓樂節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北京民族樂團承辦。中國音樂家協會打擊樂學會、中國音樂家協會民族打擊樂學會、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打擊樂專業委員會、PAS(中國)打擊樂藝術協會等提供支持。鼓樂節注重民族性、專業性、普及性,除了各類鼓樂比賽以外,還包含開幕式、高峰論壇、打擊樂專場音樂會,可謂精彩紛呈,活動不斷。

  開幕式上,安志順、李真貴、王寶燦、孫志誠、裴德義、閆學敏六位在中國民族打擊樂領域做出突出成就的老音樂家獲頒“終身成就獎”。該獎由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打擊樂專業委員會和中國音樂家協會民族打擊樂學會兩個國家級專業組織聯合授予,以此感謝他們為中國民族打擊樂事業做出的突出貢獻。

  開幕式的尾聲,86歲高齡的安志順先生與北京民族樂團附屬少兒打擊樂團的孩子們共同演出《老虎磨牙》。安志順老師還送給孩子們陜西民間手工製作的“小老虎”並簽名。他希望孩子們能堅持學習打擊樂,為中國打擊樂事業做出貢獻。同時,陜西省民族管弦樂學會專業委員會打擊樂學會還為北京民族樂團及第二屆鼓樂節授牌留念。

  當天,中國民族打擊樂高峰論壇同期舉行,鼓樂節各組別比賽也拉開帷幕。北京鼓樂節將持續到4日,除打擊樂比賽之外,還將接連為觀眾獻上《追憶經典之絳州鼓樂》、《“談”異域鼓風》等多場打擊樂音樂會,並邀請市民共同參與《打成一片——市民打擊樂音樂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