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成就展】中國高鐵締造強國復興之路

2017-10-04 09:48:25|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71004002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沈湜):“十一”長假期間,“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展。展覽中大量的實物模型備受歡迎,從“蛟龍號”到“復興號”,從量子衛星到超級計算機,參觀者可以在展廳親身感受我國近年來在科技領域上的重大突破。

  過去的5年裏,中國鐵路走過了砥礪奮進的發展歷程。2017年9月21日,7對“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在京滬高鐵線以350公里的時速運營,從“和諧號”到“復興號”,中國鐵路事業的巨變讓國人為之振奮,更讓世界為之驚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ne20171004001

  截至2016年底,中國鐵路營運總里程達12.4萬公里,其中高速鐵路2.2萬公里,位居世界第一,超過世界其他國家高鐵運營里程的總和。中國已建成世界上規模最大、運營速度最快、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的高速鐵路網絡。中國高鐵憑藉自身研發、創新、建設的綜合實力有底氣、有自信成為世界的“寵兒”。

  五年間,中國高鐵用獨特的方式成為印證“中國速度”,成為中國製造走向海外的一張“國家名片”。

  在“最想帶回國的中國生活方式?”的一項調查中,來自20個“一帶一路”參與國的青年們,票選出了心中的“中國新四大發明”,中國高鐵位列榜首,成為最想帶回家的“中國特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