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第一集《舉旗定向》四分鐘速覽

2017-10-05 22:02:23|來源: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10月5日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播出第一集《舉旗定向》。

  西元2012年11月至今的五年,雖然在歷史的長河中只是短暫的一瞬,卻為中國的發展標注了嶄新的方位。

  2012年11月29日,習近平就是在參觀《復興之路》展覽時發表了一場對中國社會産生深遠影響的講話。

  習近平總書記:“我以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就是中華民族近代最偉大的中國夢。”

  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問題,迫切需要解答,也時刻面臨追問。

  習近平總書記:“實現中國夢必須走中國道路。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五年來,圍繞“中國夢”這一共同夢想和“中國道路”這一具體路徑,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定向、謀篇佈局、攻堅克難、強基固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的發展階段。

  這五年,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五位一體”總體佈局穩步推進。

  這五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國、全面從嚴治黨,“四個全面”沿著一個清晰的邏輯逐步展開,最終構建起黨中央治國理政的總體框架。

  這五年,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推動中國的發展向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正、更可持續的方向前進。

  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偉大實踐,形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最重大的理論成果,就是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成為全黨全國人民團結奮進的精神旗幟、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社會主義中國的精彩實踐和輝煌成就,有力證明了社會主義的蓬勃生機和時代魅力。

  習近平總書記:“社會主義是幹出來的!中華民族的事業不能停頓,因為我們這個民族,我們積蓄的能量太久了,要爆發一下,爆發了幹什麼呢?就是實現我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旗幟決定方向,道路決定命運。中國人走自己的路,具有無比廣闊的舞臺、無比深厚的歷史底蘊、無比強大的前進定力。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正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的勝利,開創新的歷史。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主題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紀實,全景展現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真實展示五年以來中國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生動實踐和巨大成就,充分展現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智慧和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生動講述五年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

  該片由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中央電視臺聯合攝製,是迎接黨的十九大系列電視專題片的重要之作。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