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雄安成熱門旅遊地:外地遊客增一倍 稱有機會將投資

2017-10-05 09:51:23|來源:河北日報|編輯:金近

  省外遊客大幅增加 紅色旅遊亮點紛呈

  雄安新區成熱門旅遊目的地

  本報訊(記者張偉亞)金秋時節的白洋淀,浩渺遼闊,蘆蕩飛絮。10月2日,安新縣大淀頭村的朱安良劃著一葉小船,拉著來白洋淀遊玩的遊客進淀。“今年‘十一’黃金周頭兩天,外地遊客比往年增加了一倍多。”當天,朱安良出了三次船,特別有成就感。

  10月1日,雄安新區設立正好半年。精心裝扮的各旅遊景區,成為“十一”黃金周更多人的旅遊目的地。

  省外遊客大幅增加。“我來看看雄安新區的文化演出市場,如果有機會將在這裡投資。”來自澳門的瞿先生和幾位朋友專程來白洋淀遊玩。據白洋淀荷花大觀園景區副總經理馬賀朋介紹,10月1日當天,遊客除了來自北京、天津、石家莊等周邊城市以外,還吸引了更遠地方的客人。荷花大觀園10月1日共接待遊客約4000人,10月2日近萬人,其中近三成為京津冀以外的客人。

  紅色文化遊成亮點。白洋淀抗戰時期曾演繹著紅色傳奇。白洋淀文化苑雁翎隊紀念館、荷花大觀園孫犁紀念館、抗戰紀念館都精心準備,讓這片水域蘊含的紅色文化傳播四方。雁翎隊紀念館內運用聲光電、三維動畫立體成像、大螢幕投影等現代化藝術手段,推出了“雁翎神兵”節目,讓遊客感受到烽火歲月激蕩人心的場景。來自天津的張舒然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來白洋淀重溫了小兵張嘎的故事後説:“我從課本上讀過他的故事,現在來到了故事的發生地,感到非常親切。”

  民俗旅遊備受歡迎。安新縣旅遊發展局副局長張克信介紹,別有水鄉韻味的白洋淀荷花大觀園的民俗表演,具有白洋淀濃郁特色的絲網粘魚,都讓遊客嘖嘖稱奇。在王家寨民俗村,這裡的垂釣、駕小船野遊、品嘗新鮮水産品成為遊客的最愛。歷史文化遊同樣也受到歡迎,雄縣宋遼邊關地道、容城三賢故里等景區接待遊客數量也明顯增加。

標簽:雄安新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