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國際政要:十九大是中國和世界的偉大時刻

2017-10-06 14:13:56|來源:中國日報|編輯:趙妍

  【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國際政要:十九大是中國和世界的偉大時刻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於10月18日在北京召開,引發全球矚目。來自歐洲、亞洲和美洲的政要、學者和意見領袖們正以“莫大的興趣和極高的期待”密切關注這場五年一次的重要會議將産生哪些成果。

  “我認為,習近平主席在過去五年裏給了世界一個大大的驚喜,”意大利前總理恩裏科·萊塔表示,“我確信中國開始走上中心舞臺。”

  現任法國巴黎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的萊塔表示,過去五年間,受經濟增長、社交媒體發展、技術突破以及美國大選等多重因素的疊加影響,全球政治格局變化迅速。在這一股全球變化的浪潮中,中國抓住機遇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消除腐敗、使得國民進一步擺脫貧困。同時,在國際舞臺上,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性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

  萊塔稱,在他任職的巴黎政治大學,有很多學者和學生對中共十九大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他們想要密切觀察這一即將到來的盛事。

  巴基斯坦前總理肖卡特·阿齊茲也對習近平主席在過去五年裏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讚許,認為習近平主席改變了中國。

  他稱習近平主席為“一位熱愛和平的人士、一位世界級的領袖”, “一帶一路”倡議是習近平主席擁有卓越領導力的極佳範例。

  美國前駐華大使駱家輝表示中國發展欣欣向榮、人民生活水準不斷提高,這些都是了不起的成就。他認為,習近平主席是一位極其優秀的國家領導人,“一帶一路”倡議在全球範圍獲得積極正面的評價。

  德國政治家、歐洲議會對華關係代表團主席喬·萊恩表示,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歐洲懷有濃厚的興趣和極高的期待,“這是中國的偉大時刻,也是世界的偉大時刻”。萊恩想要看看中國未來五年將遵循何種政策導向、選擇什麼前進方向。他很期待看到習近平主席即將發表的政策演講、如何進一步闡述和發展中共中央治國理政的理念、思想和戰略。

  作者:付敬 鄧彧 譯者:諶融

  (原標題:【理上網來•喜迎十九大】國際政要:十九大是中國和世界的偉大時刻)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