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鐘速覽《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第三集《攻堅克難》

2017-10-07 20:58:33|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第三集《攻堅克難》10月7日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 

  2012年,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站在新的歷史關口:舉世矚目的成就背後,發展不平衡、不協調、不可持續的問題逐漸顯現。

  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時期就要一鼓作氣,瞻前顧後、畏葸不前,不僅不能前進,而且可能前功盡棄。”

  2013年11月,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

  習近平總書記帶領全黨、全國人民開啟了當今世界最具雄心的改革計劃。15個領域,330多項改革舉措。聚焦制度性的問題,聚焦社會矛盾尖銳的問題,聚焦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

  《習近平時代》主編、紐約大學終身教授熊玠:“‘非我其誰’?為什麼我們可以説,習近平可以講這句話呢?他經過很多災難、考驗,深知中國社會的問題在什麼地方。”

  發展是中國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

  發展方式的轉變和經濟結構的調整,是中國經濟多年想解決沒能解決的難題。以“去産能、去庫存、去杠桿、降成本、補短板”為突破口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正在破解這一長期困擾中國經濟的歷史性難題。突破一系列體制機制束縛,創新驅動正在為中國更換全新的發動機。改革,要解決發展問題,更要解決發展為了誰的問題。戶籍制度等民生領域重要改革,讓人民群眾更好地分享發展成果。

  五年來,為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強烈的歷史使命感,攻堅克難,砥礪奮進。1500多項舉措,推動改革全面發力、多點突破、縱深推進。

  五年來,中國經濟正朝著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方向發展;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等多項改革為中國政治生活帶來更多活力;社會主義文化強國不斷深化,文化領域的面貌煥然一新;扶貧、醫療、教育等領域攻克一大批改革難題,讓人民群眾有了更多獲得感;生態文明體制改革緊緊圍繞建設美麗中國邁上新臺階,綠色發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改革的推動下,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和制度建設整體躍升。

  習近平總書記:“事實證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對了,而且我們要繼續大步地走下去。”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由中央有關部門組織拍攝。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展現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深刻內涵和奮力推進過程,充分表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生動講述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

  ​全片共分《舉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堅克難》《凝心鑄魂》《強軍路上》《合作共贏》《永立潮頭》七集。該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次日12點30分、23點09分在央視財經頻道重播,18點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重播,13點在央視新聞頻道重播,並在央視新聞移動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