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計參觀人數突破三十萬

2017-10-08 12:35:27|來源:人民日報|編輯:徐藝源

  雖然國慶長假臨近尾聲,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依舊火熱。據統計,3.2萬人次於10月6日進館參觀,刷新了單日參觀人數的紀錄,而到10月7日,開展以來的參觀總人數累計突破30萬人次。展館外每天都能見到觀眾排起長隊,進進出出,絡繹不絕。

  “我的家鄉從羊腸小道變成水泥路面,新房新村展新顏。”展區的留言板上,一條條群眾留言樸實真切。為方便觀眾分享自己的參觀感受,展館特別設置了語音留言板,5秒內就能將語音留言轉換為文字呈現在螢幕上。最近幾天,每天的觀眾留言都有3000余條。

  30萬參觀者,包括了來自中國版圖最北端——黑龍江漠河、最南端——海南三沙,以及新疆、西藏等地不遠萬里前來參觀的群眾。截至目前,最年長的參觀者今年87歲,而年齡最小的剛滿7個月,由母親抱著,祖孫三代一同走遍所有展區。國慶節期間,大型成就展成為首都新的熱門人文景點,同時成為十九大前全國各地群眾參觀學習的生動實踐課堂。

  “前些年到國外,看見人家鄉村道路修得好,有的直接通到田間地頭,那時就想:我們什麼時候也能把農村的路修好。如今,這個念想已經實現了。”姜亦順和老伴剛剛體驗了模擬升國旗儀式,臉上還洋溢著自豪的笑容,“老家親人用微信傳來照片,村裏路通了、房修了、村美了,貧困群眾的日子越來越好了。”

  在第五展區,墻壁上的一組數據,正是五年來扶貧工作的真實寫照: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共中央、國務院以及各部門出臺扶貧政策261次,派出幫扶幹部277.8萬人,投入中央和省級財政專項扶貧資金4642.1億元。

  58歲的邢連廣用輪椅推著自己86歲的老父親邢禹山認真參觀,還不時停下來,用手機給父親拍照留念。邢禹山聽力已不太靈光,仍然激動地對記者説:“這幾年城市和農村都大大地改變了,看這個展覽非常高興,感到自己也年輕了。”

  唸唸不忘,必有迴響。2013年至2016年,共有5564萬貧困群眾脫貧,年均減貧1391萬人,貧困發生率從2012年底的10.2%下降至2016年底的4.5%。(本報記者 史一棋)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