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宣佈將與自民黨和綠黨展開組閣談判

2017-10-08 07:39:34|來源:中新網|編輯:靳松

資料圖:德國總理默克爾

  中新社柏林10月7日電 (記者 彭大偉)德國總理默克爾7日表示,其帶領的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將與自民黨和綠黨展開組閣談判。這是本次德國大選結束後,默克爾首次宣佈將採納三黨共同組閣的“牙買加模式”。

  當天在德累斯頓出席聯盟黨青年聯盟(Jungen Union)全國大會時,默克爾作出上述表示。今年9月24日舉行的大選中,聯盟黨、自民黨和綠黨分別獲得33%、10.7%、8.9%的選票。儘管三黨得票率之和已超過50%的組閣門檻,但上述三黨左中右組合的“牙買加模式”在德國戰後歷史上尚無先例,被認為談判難度將空前。

  默克爾當天宣佈這一消息時表示,儘管將面臨艱難的組閣談判,但最終目的是為了建立起一個值得信賴的政府。她坦言,除了“牙買加模式”之外已別無選擇。

  “在可以預見的一段時期內,社民黨在全國層面顯然不具備執政能力。因此我們不應再對此(大聯合政府)抱有幻想。”默克爾説。

  10月8日,聯盟黨內的兩個姊妹黨基民盟和基社盟將就組閣議題展開醞釀性質的內部協商。然而,雙方圍繞接收難民人數的上限等核心議題仍存在公開分歧。

  據《法蘭克福彙報》報道,就在7日的青年聯盟全國大會上,來自巴伐利亞州的基社盟青年代表在默克爾入場時高舉寫有“我們已經吃一塹長一智了,您呢?”和“為移民設置界限”等標語表達不滿。基民盟秘書長陶博入場時也遭到了這部分代表的噓聲。

  德國之聲援引基社盟主席霍斯特·澤霍費爾的觀點指出,僅當聯盟黨內部就共同談判路線達成一致後,方可啟動同自民黨和綠黨的談判。該臺預計,他與默克爾將在8日就此展開小範圍討論。

  默克爾目前還需要操心西部大州下薩克森即將於本月15日舉行的地方選舉。根據最新民調,基民盟在該州支持率已跌至與社民黨齊平的地步。默克爾將從12日開始密集造訪該州的塞沃塔爾、韋希塔、施塔德、奧斯納布呂克等地,為基民盟助選。(完)

  原標題:默克爾宣佈將與自民黨和綠黨展開組閣談判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