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開談組閣 欲建"牙買加聯盟"

2017-10-09 07:19:35|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7日正式宣佈,她領導的聯盟黨與自由民主黨和綠黨正式開始有關組閣事宜的談判。由於這三黨的旗幟代表色組合起來與牙買加國旗顏色一致,這一聯盟也被稱為“牙買加聯盟”。

  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基民盟)及其姐妹黨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基社盟)合稱聯盟黨。在9月24日舉行的新一屆聯邦議院選舉中,聯盟黨雖然以33%的得票率保持最大黨地位,但得票率比上屆選舉下跌了8.5個百分點,讓默克爾陷入組閣難題。

  得票率排在第二的社會民主黨已經表示,不會與聯盟黨聯合執政;得票率排在第三位的極右翼政黨德國選擇黨,持激進政治立場,不少綱領與聯盟黨相悖。由此,與自由民主黨和綠黨組閣幾乎成為默克爾的唯一選項。

  默克爾7日在德累斯頓出席聯盟黨青年成員的一場活動,正式宣佈將與自由民主黨和綠黨開談組閣事宜。

  按德國媒體的説法,這三黨組成的“牙買加聯盟”在全國層面可謂前所未有。默克爾表示,雖然這場組閣談判困難重重,但她仍將克服阻力,組建一個可信賴的政府。她説:“我希望這一聯盟可以組建成功。”

  默克爾同時表示,針對基民盟與基社盟在難民問題上存在的分歧,她希望雙方儘快達成協定。基社盟希望把每年新增入境的難民人數限定在20萬人,默克爾則反對設定具體限額。

  輿觀調查公司公佈的最新民調數據顯示,56%的德國民眾支持基社盟訴求,28%的受訪者則表示反對。

  這項民調同時顯示,36%的德國人希望默克爾在任期結束前離職,44%的受訪者則希望默克爾幹滿任期。(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