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第五集《強軍路上》四分鐘速覽

2017-10-09 20:04:59|來源:央視網|編輯:靳松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第五集《強軍路上》10月9日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

  萬名官兵,征塵未洗,從多個訓練場轉戰而來,接受軍隊統帥的檢閱。

  受閱官兵:“聽黨指揮,敢打勝仗,作風優良!”

  當習近平成為軍隊統帥的時候,人民軍隊正處在如何適應現代化戰爭的重要歷史關口。

  習近平主席:“建設一支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人民軍隊,是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

  今天的中國,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嚴峻安全壓力和風險挑戰。習近平號令全軍:始終堅持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確保在黨和人民需要的時候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贏。

  習近平主席:“長期和平環境對軍人是個嚴峻考驗。‘奢靡之始,危亡之漸’,這個古訓我們要銘記在心。”

  在全軍政治工作會議上,習近平提出了軍隊政治工作的時代主題,確立了新形勢下政治建軍的大方略。

  過去的五年,國防和軍隊的改革,風起雲湧而又蹄疾步穩,實現了人民軍隊的整體性重塑。

  與演兵場上的巨變一樣,這五年,人民軍隊的各個領域都發生前所未有的歷史性變化。

  習近平主席:“你們為祖國和人民在這裡戍邊,祖國和人民都不會忘記你們。”

  習近平要求,全軍要繼承和發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做人民子弟兵。

  這是在“東方之星”沉船救援現場留下“最美軍禮”的海軍潛水員官東;這是在九寨溝地震中,迎著撤離人群,衝向災難現場,留下“最美逆行”的武警戰士張國全,這一個個軍人在不經意間被人們捕捉到的“最美姿態”,正是這支軍隊不忘宗旨、不忘初心的生動寫照。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強軍目標引領下,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興軍、依法治軍,人民軍隊重整行裝再出發。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由中央有關部門組織拍攝。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展現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深刻內涵和奮力推進過程,充分表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生動講述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

  全片共分《舉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堅克難》《凝心鑄魂》《強軍路上》《合作共贏》《永立潮頭》七集。該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次日12點30分、23點09分在央視財經頻道重播,18點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重播,13點在央視新聞頻道重播,並在央視新聞移動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