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為2018年世界盃做準備 將開展大型驅蚊行動

2017-10-09 16:14:1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俄為2018年世界盃做準備 將開展大型驅蚊行動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生活新聞網10月8日報道,第21屆世界盃足球賽將於明年在俄羅斯舉行。為了使比賽能夠順利進行,俄羅斯早就開始做起各種準備。為保證世界盃期間民眾的健康,避免流行病發生,機場將配備測量體溫的特殊設備、各個城市將部署專用的移動消毒車,還將進行大型的驅蚊行動。

  據悉,俄羅斯機場將在2018年世界盃開始前配備非接觸式的檢測體溫設備,體溫異常的人會在通過設備時被發現。

  隨著遊客的增多,外來的病毒威脅也增大,來自熱帶和亞熱帶國家的遊客可能會攜帶某些疾病的病毒進入俄羅斯境內。為應對這種情況,各市將部署流動消毒專用車。明年春天,在舉辦足球比賽的體育場館附近也將對水體進行殺蟲驅蚊行動。

  據流行病學專家介紹,一般殺蟲行動的目的是將蒼蠅、文字、蜱和其他昆蟲的幼蟲消滅。在水體中進行殺蟲行動,主要是將蚊子的幼蟲扼殺在水中。蚊子能夠攜帶某些病毒,例如西尼羅病毒等,所以要儘量在人群集中地的周邊地帶減少蚊子的數量。

  專家還稱,移動消毒車將在比賽開始前到達比賽場地,在人群開始密集之前對整片區域進行消毒。在有必要的情況下,移動消毒車還可以對人們的衣物進行消毒。 

  據悉,2018年世界盃將於明年6月14日開始,在俄羅斯11個城市的12個體育館進行,一直持續到7月15日。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