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俄司法部:俄羅斯媒體在美國遭壓制 將以牙還牙

2017-10-10 14:35: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國際在線專稿:據國際文傳電訊社10月9日報道,俄羅斯司法部稱,針對近期俄羅斯媒體在美國遭到壓制的情況,已經向部分在俄美媒發出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對這些美國媒體採取相同的措施,以牙還牙。

  俄司法部9日發佈消息稱,俄羅斯大眾傳媒法中規定,若某國對俄媒採取限制措施,那麼俄方可對俄聯邦境內的該國記者採取同等措施予以回應。介於近期美國對俄羅斯媒體的壓制措施,該部已向一些在俄境內從事新聞活動的美國媒體致函,警告其可能會出臺限制措施。司法部表示,這是對美國壓制俄羅斯媒體的回應。

  信函中指出,在俄美國媒體的活動“也可能將受到俄羅斯聯邦現行法律中其他規定的限制”,還強調限制措施具體如何實行將取決於美國對俄羅斯媒體的壓制措施。

  報道稱,包括美國之聲、自由電臺等在內的美國媒體已經收到了來自俄羅斯司法部的信函。

  據俄羅斯《消息報》此前援引消息人士報道,俄聯邦委員會計劃將該國國內的美國媒體數量減少至與美國國內俄媒體數量相等。截至10月20日,俄羅斯總檢察院、外交部、司法部和聯邦通信監管局應向俄聯邦委員會提交有關對美國行為採取回應措施的意見。

  9月初,美國司法部要求“今日俄羅斯(RT)”電視臺駐美機構作為“外國代理人”進行註冊。如果被認定為“外國代理人”,RT駐美機構將不得不公佈所有員工的薪資、家庭電話及地址等全部數據,員工們可能將因為考慮家庭安全因素而放棄工作。此外,RT還必須將所有採訪以及與當局代表談話的內容上報,這將使RT無法在美正常運營。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