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國際>>正文

美國加州發生森林大火 至少10人死亡2萬人撤離

2017-10-10 09:44: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當地時間2017年10月9日,美國加州納帕,納帕谷葡萄酒區發生火災,現場火光沖天。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舊金山灣區北部多地發生森林大火,至9日上午已造成大量房屋被燒燬,上千人撤離,多條公路被關閉。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國際在線專稿:據美國廣播公司(ABC)網站10月9日報道,美國加州全境內目前有十七起大火正在肆虐,在強風影響下火勢迅猛,共9萬英畝(約364.2平方千米)土地處於火勢中。大火已導致至少10人死亡,2萬居民被迫撤離,超過1500個建築物被摧毀。

  在加州阿納海姆(Anaheim),已有數百名消防員投入救火工作。當地大火覆蓋約4000至5000英畝(約16.2至20.2平方千米)的土地,受災人口數千。

  加利福尼亞州林業和消防局局長肯·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大火于當地時間10月8日晚10點左右開始。他稱,目前消防員們的首要任務不是滅火,而是救人。

  納帕附近阿特拉斯(Atlas)地區自起火以來,已經將5000英畝(約20.2平方千米)的土地化為焦土。納帕治安官辦公室表示,除了直接受災的郡以外,附近有受到火災影響可能性的居民也都進行了撤離。許多地區的醫院也進行了撤離。

  國際氣象局對受災可能性最大的幾個郡都發出了紅色警告,情況非常嚴重。

  根據氣象局的説法,目前火災地區的強風、低濕度(乾燥)、以及較高的溫度可能導致極端天氣。起火的真正原因目前還在調查之中。(天驪)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