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 第六集《合作共贏》四分鐘速覽

2017-10-10 21:24:49|來源:央視網|編輯:韓基韜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第六集《合作共贏》10月10日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

  一個走向復興的民族,更需要最廣大的朋友圈。

  

  習近平主席:“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攜手構建合作共贏新夥伴,同心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讓鑄劍為犁、永不再戰的理念深植人心,讓發展繁榮、公平正義的理念踐行人間!”

  行程百萬里,踏遍五大洲。五年來,正在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夢想的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一起,攜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走過了一條不平凡的道路。

  

  亞洲鄰居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中國開放的大門永遠不會關上,歡迎各國搭乘中國發展的“順風車”。

  俄羅斯夥伴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中俄兩國山水相連,是好鄰居、好夥伴、好朋友。中俄兩國要不斷鞏固傳統友誼,繼續攜手走向復興。

  美國朋友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我們有一千個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個理由把它搞壞。

  歐洲大陸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中國這頭獅子已經醒了,但這是一隻和平的、可親的、文明的獅子。

  

  拉美人民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我們夢想相同、心靈相通,深化全方位合作恰逢其時。

  非洲兄弟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中國人講究“義利相兼,以義為先”。中非關係最大的“義”,就是用中國發展助力非洲的發展。

  阿拉伯國家會記得,習近平主席曾經説過,中阿兩個民族彼此真誠相待,這份信任牢不可破,是金錢買不到的。

  聯合國的史冊上會記載,習近平主席曾經在這裡告訴世界,中國人民的夢想同各國人民的夢想息息相通。

  從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到上海合作組織、亞信會議、中國-東盟10+3等多邊合作機制,從經濟、氣候治理,到海洋、極地、網絡、外空、核安全等新興領域治理,從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到積極推動解決熱點問題和全球性挑戰……全球治理的平臺有多大,中國領導人的腳步就走多遠! 

  七集政論專題片《不忘初心 繼續前進》由中央有關部門組織拍攝。該片圍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五年來治國理政的偉大實踐,展現決策理念、重要頂層設計醞釀提出的時代背景、深刻內涵和奮力推進過程,充分表現了黨中央繼往開來、逐夢前行的勇氣、擔當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國共産黨人不忘初心、砥礪奮進的壯闊征程,生動講述五年以來打動世界、激蕩人心的中國故事。

  全片共分《舉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堅克難》《凝心鑄魂》《強軍路上》《合作共贏》《永立潮頭》七集。該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點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首播,次日12點30分、23點09分在央視財經頻道重播,18點在央視中文國際頻道重播,13點在央視新聞頻道重播,並在央視新聞移動網等融媒體平臺同步推出。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