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北京售樓處:去年加班到淩晨 今年銷售比看房人多

2017-10-10 15:42:34|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邵鵬

  

  國慶黃金週期間,全國樓市整體成交量下滑,一、二線熱點城市新房成交量慘淡。對此有關業內人士指出,十一黃金週期間樓市成交量的大幅下滑,是嚴格政策調控下投資、投機需求被擠出的直接體現,成交銳減並不難理解。“持續的嚴格調控下,包括限購、限貸、房貸利率上浮和打擊消費貸等組合拳的出現,一些投資、投機需求正被擠出市場,這也是樓市逐漸回歸理性的顯著特徵。”

  昨日,國慶中秋長假後的第一天,北京大幅降溫。各大機構也紛紛公佈了長假期間樓市的“情報”,與去年的火熱程度相反,今年假期熱點城市樓市成交量遭遇了“寒流”。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熱點城市十一黃金週期間樓市成交量創下2014年以來新低。

  關注

  國慶長假北京網簽量創2009年來新低

  數據顯示,北京新建住宅前7天網簽116套,二手房網簽27套,均是2009年來的歷史最低值,同比跌幅達到了65%。10月8日,北京新建住宅網簽106套,二手房住宅網簽4套。國慶8天長假北京合計新建住宅簽約222套,二手房住宅31套。業內人士稱,每年的10月首周恰逢國慶長假,受假期影響,多地樓市網簽量水準一般處於低位,但國慶期間網簽量的高低,往往反映了當年購房人的心理預期以及市場的熱度。

  據一名地産公司銷售部人士介紹,今年售樓處的情況與去年的火熱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去年10月份的時候都是加班加點忙到夜裏一兩點鐘,而今年現場的銷售人數甚至超過了來看房子的客戶,成交的數量更是寥寥無幾。

  偉業我愛我家集團副總裁胡景暉表示,整體來説,2017年國慶的北京樓市可謂有史以來最為低迷的一年,這也如實反映了北京樓市受今年“317”新政及之後一系列政策組合拳影響,持續看漲的市場預期被徹底扭轉,“量價齊跌”成為當下市場各方的普遍心理預期,市場熱度在新政出臺後持續大幅降溫。

  追訪

  熱點城市樓市成交量普遍下調

  不僅僅是北京,多數熱點城市的樓市都遭遇了“寒流”。中原地産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上海前7天網簽新建住宅178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784套,跌幅達到了78%;深圳前7天簽約4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08套下調了13%;南京前7天簽約457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905套,下調了50%;福州前7天簽約345套,同比2016年同期的540套下調了36%。

  值得注意的是,廣州中原地産監測,今年十一假期前後,廣州11區總共有19個樓盤開盤加推,總推貨量2090套,比去年十一假期(5979套)大跌65%;總成交貨量872套,比今年五一假期大跌51%,比去年十一假期大跌78%。

  分析

  政策組合拳讓樓市回歸理性

  易居研究院智庫中心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十一黃金週期間樓市成交量的大幅下滑,是嚴格政策調控下投資、投機需求被擠出的直接體現,成交銳減並不難理解。“持續的嚴格調控下,包括限購、限貸、房貸利率上浮和打擊消費貸等組合拳的出現,一些投資、投機需求正被擠出市場,這也是樓市逐漸回歸理性的顯著特徵。”

  中原地産首席分析師張大偉也提到消費貸收緊帶來的影響,他認為,消費貸收緊帶來的資金價格繼續上升,熱點城市繼續擴圍調控,三四線開始起約束性調控,這些都導致成交量的大幅下滑。

  張大偉表示,隨著政策持續加碼,2017年樓市調控政策的基本面與往年相比出現了根本變化,過去的調控更多是事後管理,而2017年樓市調控更多的是預期管理,在市場出現不穩定因素後提前發佈政策。相比往年的調控措施相對效果更好。

  另外,到目前為止全國已經有46個城市執行了不同年限的限售政策,要求所有新購或者部分新購房源,鎖定一定年限後才可以再上市。限售在事實上,就是樓市的去杠桿政策,使得購房者必須要以自用為目的配置資金。否則按照3-5年的交易週期看,已經不太可能吸引高杠桿的高成本資金進入。

  供圖/視覺中國

  相關新聞

  非海南人三亞買房“拿本”5年後才能賣

  國慶長假後的第一天,各地的樓市調控還在繼續。昨日,海南三亞的樓市調控新政規定:在海南省無住房的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在三亞市中心主城區範圍內購買住房的,需提供從購房申請之日起在海南連續繳納2年及以上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同時商品住宅施行5年限售。

  根據海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關於進一步深化“兩個暫停”政策促進房地産業平穩健康發展的意見》文件要求,為了加強房地産市場監管嚴格執行限購政策,自2017年10月9日起,在海南無住房的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在本市中心主城區範圍內購買住房的,須提供從購房申請之日起在海南連續繳納2年及以上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如提供個人所得稅納稅證明的須同時提供社會保險繳納證明。補交、補辦社會保險繳納證明和個人所得稅納稅證明的不予認可;非本省戶籍居民家庭及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等法人單位新購買的住房,須取得不動産權證滿5年後方可轉讓。據悉,該文件下發至三亞各房地産交易中心,並從即日起執行。

  三亞統計局公佈的8月份房價數據中,新建商品房住宅環比上漲0.1%,二手房環比上漲0.2%。三亞在2017年初房價上漲屬於全國領先。

  中原地産研究中心認為:在10月開始發佈的調控政策除了抑制房價上漲外,主要還是為了避免在三亞慣例的冬季購房旺季裏,再次出現火爆上漲現象,調控政策有預防的預期管理作用。從政策內容看,限購與限售全面升級。特別是取得不動産權登記證後5年才可以上市,這就使得新房疊加2年左右的拿房本時間,杜絕了炒房的可能性。

  本版文/本報記者  朱開雲

  原標題:國慶北京樓市網簽量創新低

標簽:樓市調控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