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螞蟻金服ATEC亮相雲棲大會 聚焦技術開放

2017-10-11 23:13:4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浙江省省長袁家軍(中)與馬雲等體驗未來智慧餐廳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黎萌):首屆螞蟻科技探索大會(ATEC)11日伴隨雲棲大會亮相杭州。作為螞蟻金服的技術年度盛會,“螞蟻”和40位生態夥伴聯袂奉獻的未來生活秀覆蓋衣食住行近20大場景,應該是迄今為止金融科技在生活領域最全場景的展示,其中未來智慧餐廳是首度亮相。

  作為雲棲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螞蟻金服2017ATEC展館全面展示了未來金融生活的可能性,其中有些場景已經成為現實:“吃了就走”的餐廳,“拿了就走”的超市,刷刷臉就能入住的酒店,用手機就能掛號、繳費、查檢查結果的醫院……這些均是未來或已有的金融生活,背後也正是螞蟻金服技術開放的綜合力量。

  金融科技是Fintech ,而這些展示的生活就是Finlife。技術的研發,最終都是為了解決社會問題和需求,技術開放正是為了讓Fintech成為人們能夠受益的Finlife,而這正是螞蟻金服舉辦ATEC大會,推進技術開放的初心和目標。

  ATEC作為雲棲大會重要組成部分,邀請了全球頂級學者以及螞蟻金服的合作夥伴,共同分享科技將如何推動未來社會與經濟的發展。而最受科技圈關注的,是螞蟻金服年度技術重磅發佈。今年發佈的關鍵詞是:技術開放。

  螞蟻金服CTO程立在開幕致辭中首次詳細披露了螞蟻金服的技術開放路徑和動力。他表示,支付寶從發展以來,引領了支付史上幾乎所有創新,包括擔保交易、快捷支付、移動支付、先享後付和刷臉支付,在這些創新的背後,是螞蟻金服技術的基礎能力。

  “這些‘基本款’技術支持著支付寶走到今天。” 程立認為,展望未來,技術不是萬能的,仍然有很多“不能”。而螞蟻金服的解決方案就是開放。解決“不能”的出路是開放,這也是唯一一條路徑。在先後在金融雲、開放平臺、風控、信用、核審領域進行開放後,螞蟻金服還將開放金融雲、生物識別、區塊鏈等多個技術,和全球頂級學者聯手解決未來難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