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普京對加密貨幣“發出警告” 稱其滋生犯罪行為

2017-10-11 09:24:19|來源:環球網|編輯:顏觀潮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嚴翔】俄塔社10月10日報道稱,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天出席有關加密貨幣問題的會議時警告稱,使用加密貨幣將滋生洗錢、逃稅、資助恐怖主義以及詐騙等犯罪行為。

  當地時間10月10日,普京在有關討論“數字技術在金融領域、銀行行業中的應用”的會議上表示,在金融領域和銀行行業中應用數字技術能夠帶來新的機遇,並能讓人們的經濟和日常生活更便捷。而在這其中,虛擬貨幣和加密貨幣最受大眾歡迎。他補充道,在一些國家中,加密貨幣已經成為,或正在成為“全面的支付方式和投資資産”。

  普京強調道,但與此同時,加密貨幣的使用存在嚴重的風險。他稱,加密貨幣可由任意匿名主體發行,沒有任何保障,它們的購買者可能陷入非法活動,“這將為洗錢、逃稅、資助恐怖主義和詐騙提供了機會。而其受害者無疑都是普通民眾。”

  值得一提的是,對加密貨幣一直持較為開放態度的俄羅斯也打算封閉提供比特幣的相關網站。

  (原標題:普京對加密貨幣“發出警告” 稱其滋生犯罪行為)

標簽:普京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