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日本小學生雜誌調侃安倍患難治之症遭指責

2017-10-11 14:53:38|來源:環球網|編輯:賈雪靜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livedoor新聞網10月10日報道,日本小學館旗下面向小學生的雜誌《小學八年生》刊登了一篇介紹安倍晉三的漫畫,因其調侃安倍晉三的難治之症而引起輿論譁然。對此,《小學八年生》的編輯部在官方推特上回應稱,“我們這是實話實説。”

  這一漫畫是由搞笑漫畫家藤波俊彥所創作,刊登于9月28日發售的第四期《小學八年生》雜誌上。該雜誌設置的“漫畫巧説人物傳”欄目中,第一期的主角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第二期和第三期以嘲諷的口吻介紹了海軍少校佩裏。第四期則以安倍晉三為題材寫道“量産政治家的名門之後安倍晉三,讓我們妙趣橫生地描繪他的成長吧。”

  安倍晉三在2007年辭去首相一職時雖曾解釋稱“患有潰瘍性結腸炎的難治之症”,但漫畫中卻使用了“其實我的肚子痛……”這樣的搞笑臺詞。除此之外,森友學園和加計學院等問題也盡數用搞笑的筆觸描繪為了漫畫。為了讓讀者容易理解,漫畫還作了旁注,但是有不少網民指出“一味營造安倍負面形象的漫畫不利於青少年的教育。”,“居然在面向兒童的雜誌裏揶揄安倍的難治之症,這簡直大錯特錯。”

  聽取了多方見解後,小學館于10日在推特上闡明:“第四期《小學八年生》早在9月14日就完成了編輯,而議會解散的報道是9月18日前後才出現的。漫畫中涉及的內容與此次眾議院議員選舉之間沒有任何關係。”另外,針對潰瘍性結腸炎一事,推文中解釋道:“我們並沒有揶揄飽受重症折磨的安倍首相。2007年,安倍在辭職時曾稱自己罹患疾病,我們完全是實話實説。”

  (原標題:“實話實説!”日本小學生雜誌調侃安倍患難治之症遭指責)

標簽:安倍晉三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