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馬克龍出席法蘭克福書展 吁默克爾參與歐盟改革

2017-10-11 14:46:0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10月11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10月10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出席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時,再次呼籲以德國總理默克爾為首的歐洲國家首腦們,能與他共同參與到改革歐盟體系的努力當中。馬克龍稱,希望在未來的兩年內加強各國內部合作,並建立起一個更為強大的歐盟。

  據報道,馬克龍曾在上月于巴黎索邦大學舉行的一次演講中,提出了名為“重建歐洲”計劃的一系列歐盟改革措施。他指出,新的歐盟需要抵禦民族主義復興所帶來的不良影響,而現在的歐洲“太弱、太慢、太官僚”。他主張為了達成建立一個更為強大歐盟的目標,各成員國應在軍事、移民、稅收和社會政策等方面進一步加強合作。

  馬克龍在出席10日書展活動時再次表態稱,希望成功連任的德國總理默克爾能向其他歐洲領導人做出表率,加入到以“法德雙核”為主心骨的歐盟改革事業中。他還強調了在歐元區核心建立強有力的統一預算、設立歐元區財政部長職位等改革措施。

  儘管柏林方面此前曾表示歡迎馬克龍的演講,並認同歐盟改革的必要性,但這一經濟改革提議還是遭到了來自德國政府的冷遇。德國方面擔心,此類措施將會促成歐盟成員國債務互助的情形,使其不得不提供更多的資金資助他國,為他國的經濟政策錯誤“買單”,並同時失去對本國資金的自主決定權,這些均違背德方的利益。

  報道稱,馬克龍提出的改革計劃是希望在2019年歐洲議會選舉之前,力爭各成員國國內“泛歐洲化”形勢的初步成型。此外,他還認為歐盟需要在2020年前建立一支“軍事干預部隊”,設立共同軍費預算,並創建一個反恐情報機構和推動經濟和環保的創新部門。

  (原標題:馬克龍出席法蘭克福書展 吁默克爾參與歐盟改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